打這篇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手術的過程,因為我當初也是在這看到一篇關於狐臭手術的文章才讓我動了想要去動手術的念頭,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了解手術相關~~

btw第一次打文章,如果有贅字等,請大家多多見諒拉

 

大概是從小六開始吧! 就知道自己有狐臭,遺傳自爸爸

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想做手術,但本身超怕痛又怕手術沒效所以一直沒做

是這一兩年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手術,而且很成功,才又燃起一絲希望

 

我的狐臭非常臭,腋下汗量我自己覺得也算多,偏偏我又是非常容易緊張的個性

只要一緊張,腋下濕成一片味道又不停飄散,止汗劑甚麼的根本沒用早被汗水沖走了吧

連平常沒流汗,用手抹腋下都會臭

只要在人多的地方(很擠的公車或捷運),或上完體育課後,我根本不敢靠近別人,也讓我常常覺得很自卑....很羨慕那種香香的女生~

 

狐臭是頂漿汗腺(分泌黏稠液體,跟一般像水的汗水不一樣哦)與微生物作用之後的產物所散發出的特殊臭味,狐臭的人頂漿腺比一班人要發達,所以耳垢是濕的,淺色衣服腋下的部位也會特別容易黃,都是頂漿腺造成的,大家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更多資料的

所以手術就是要去除頂漿腺,很多醫院和醫美診所都有,手術方式也很多種,網路上都有很多資料

我個人比較想在醫院,又想選擇女醫師,所以選擇了長庚皮膚科的黃毓慧醫師,她在很多地方都有看診(林口長庚,桃園長庚,長庚診所等等)

*我當初以為她只有在長庚診所看診,還大老遠跑去,付了貴貴的掛號費(自費),結果後來才發現她在離我家很近的林口長庚就有看診...

 

3/14 初診

醫生人很好,還特別跟我確認是多汗還是狐臭,我覺得我汗雖然偏多,但主要困擾我的是狐臭,所以就沒多了解多汗的治療

手術是電動旋轉刮刀法

是在兩邊腋下各開1~2個約 一公分左右的小洞,將旋轉刮刀伸進去把頂漿腺刮除,

手術費用: 3.5萬 可選擇要不要使用組織膠 1.5萬 ,醫生沒有特別建議要使用所以沒有使用

恢復時間因人而異,但醫生有說術後一周內絕對不能舉重,肩關節也不能上舉超過90度

後遺症 留疤,色素沉澱等也是因人而異,我自己是不太介意拉反正平常也不會有事沒事把腋下給別人看

 

7/12手術

會拖這麼久是因為醫生說術後要換藥一個月,我住在學校宿舍,想說等放暑假了在家有家人幫忙比較方便~~

前一天醫院有特別打電話來確認,以及交代一些注意事項,像是要穿寬鬆的前開扣衣服,因為手術完腋下會有很大一包

我還問可不可以先塗抹麻醉藥膏因為我真的超級超級怕痛(連抽血都怕的那種)..電話那頭的人很有耐心,立刻跟我說好,並請我提早半小時到

 

13:30到了長庚桃園分院後,護理師請我換上病人服並戴上綠色帽子(防塵的那種),就開始幫我塗麻醉藥膏,邊塗還邊跟我聊天問我會不會很緊張,很有耐心,讓我緊張至極的情緒緩解了不少~~

 

 

15:00才被叫進手術室,上半身整個塗滿優碘消毒,手打開大約90度放在手架上,姿勢喬好後醫生就開始打麻醉

才一開始打,我竟然!!!                        哭              了!  

我真的覺得很痛啊!而且因為是打膨脹式麻醉( 醫生說要把腋下皮膚撐開),那又痛又脹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啊啊啊

醫生 護理師很明顯的傻眼哈哈,醫生一邊安慰我一邊問我真的要做嗎?她說術後傷口會比打麻醉痛(大家別緊張請看到我術後的分享),還說傷口不是只有一公分而是整片腋下!!因為整片腋下的頂漿腺都要刮啊!!只是伸進去的開口是1 公分

聽到這我已經快嚇死了,當時真的超猶豫要不要繼續,可是覺得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擺脫狐臭的!!如果放棄我一定會後悔,傷口很痛什麼的就再說吧

於是又繼續打麻醉,後來醫生把注射的速度放慢很多,有比較不痛一點~

打完麻醉後開始有感覺醫生在切....原以為完全不痛了但醫生切到邊邊的地方時我卻還是會痛,醫生說我已經打很多麻醉了不應該還有感覺...只好再補打了好幾次麻醉,後來醫生說我打的劑量是一般人的兩倍....到底是甚麼體質阿!!

手術過程中醫生,護理師也會和我聊天,他們全都超親切的,讓我緊張的情緒緩和很多~醫生也會一直問我說 感覺還好嗎,我覺得超暖,真的超感謝他們!!

醫生邊開還邊跟我說我的頂漿腺又大顆又多,手術完全是正確的選擇哈哈

開完腋下縫了一個很大的棉塊,醫生說是為了固定,五天後才能拆~手完全沒有辦法垂下來,只能像圖片那樣擺著

IMG_6548.JPG

術後第一天7/13

傷口沒有我想像中的痛(醫生你幹嘛嚇我啦),醫生有開止痛藥三餐飯後吃,我都有吃所以都沒有覺得太痛

但腋下夾著一個大包讓我覺得非常的不舒服,可能第一天還沒習慣吧,總覺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最好是坐在有把手的椅子會比較舒服,讓手有個支撐點

大小事都需要家人幫忙,喝水用吸管比較方便(不必舉起來)

上半身需要家人幫忙擦澡,可以洗下半身

睡覺只能平躺,無法翻身,我在手 下面墊了小枕頭,不然手垂下去會有牽扯感,但睡眠品質很差,平躺太難睡了~~

 

術後第二天7/14

都有吃止痛藥,傷口也沒有很痛,比前一天習慣腋下有個大包,坐在書桌前發現了支撐手非常棒的方式--把抽屜打開把手放在上面!!超方便!

但睡眠品質依舊很差,都半夜兩 三點就醒了,平躺久了也會覺得背很僵硬...但也無法翻身只好忍著

 

術後第五天 7/17  終於拆包啦

拆包的時候微刺痛,但比打麻醉不痛多了

手終於可以垂下來了!!舒服太多啦!!但還是不能舉高,傷口的縫線醫生說還要一個星期才能拆喔

護理師很細心地教我們怎麼換藥,一直提醒說傷口周圍會有舊皮脫落,但清理傷口時不能把它弄掉,否則會流血~

清理完,塗上藥膏,還是要用紗布蓋住黏起來,但比腋下有個大包舒服多啦~

7/20 

有點可怕的傷口照,不喜歡的人可以跳過~

右邊比較可怕,有點流血,但其實不痛

旁邊的小洞是紗塊縫在肉上的痕跡,中間才是傷口的縫線


左邊

    

7/25

右邊比較可怕,脫皮了,看起來有點像裂開,但醫生說不是~叫我不用擔心,還說我把傷口顧的很好

  

左邊還沒完全脫皮

 

  

(更新)

術後兩周7/28 終於拆線拉

兩個星期後終於拆線了~拆線的時候完全沒有感覺完全不會痛!!一直覺的好神奇在肉裡的線拉出來為甚麼不會痛呢??但看護理師那麼忙又不好意思問

終於可以自由活動啦~~

(更新)

術後一個半月8/31

拆線後過了幾天我就跑去家旁邊的操場跑步想看看到底還會不會臭~結果是

完全不會臭了!!!真的完全不臭了

我自己有覺得腋下的汗量也變少了,雖然當初醫生說汗量不會改變但我還是覺得有變少,但是其他地方汗量也沒有變多,沒有轉移所以我覺得反而是好事!!

疤痕的部分,棉包縫在肉上的地方有留下一圈頗黑的痕跡,我有買治疤乳膏來擦,希望之後會淡掉~

中間的部分有一點點皺皺的,沒有很平整,但是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因為腋下本來就皺皺的~

 

我真的好開心 困擾了我18年的狐臭 真的離我而去了

以後可以穿無袖的衣服了,在人多的地方不用再提心吊膽

很慶幸當初在手術室沒有放棄,術後幾天雖然真的很不舒服但換來不再臭的人生,我覺得很值得

大力的推薦每個有狐臭的人都去試試做手術,連我這麼膽小的人都敢,你們一定也可以!! 加油!!

 

 

 

術後臭味會消失多少每個人多少都不一樣,不保證大家都會完全無臭哦

有疑問歡迎大家留言,或一起分享經驗

P.s.以上都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哦!實際上還是有可能因人而異的

 

 

 

 

 

 

 

 

 

 

 

 

 

 

 

arrow
arrow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